微信小程序开发笔记 - 云函数login调用失败

1.确认自己电脑上的node和npm安装正确,可以用 -v 查询,如果没有安装成功需要重新安装。

2.在cloudfunctions下面login文件里输入运行

1
npm install --save wx-server-sdk@latest

安装最新的wx sdk。安装成功后,在login目录下,应该可以看到看到新增文件package-lock.json。

3.在miniprogram目录下的app.js文件,修改env参数(默认my-env-id),把它改为你运行环境的环境id(点击“云开发”,抬头显示的“当前环境”内容就是环境id)。

4.在cloudfunctions根目录下,右键选择“同步云函数列表”,提示成功。

5.在login目录下,右键选择“上传并部署:所有文件”,提示成功。

6.点击页面上方的“编译”。

7.重新点击“点击获取openid”,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