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发现的两个小细节

这两天做高达的时候分别在两个机体里发现了有意思的小细节。

第一个是HG版RX-78-2,在拼标准版的时候因为有明显分色所以胸甲不会拼错,但是我手上这个是再生塑料的纯黑色版,没有任何分色,导致我没仔细分辨哪边是上,直接胸甲就反着按进去了,然后发现外面根本抠不开。

当我准备拆开的时候就发现,在设计时明显考虑了这个情况,胸甲内部并不是完全填满的,专门留了一个孔洞,可以用硬物把胸甲给捅出来。而且可以肯定这个空间是为了拆件方便存在的,因为如果里面填满了显然固定的会更牢固一些,我当时就感叹设计的时候考虑的真全面。

高达胸甲

第二天我就被另外一款打脸了,在拼哈罗的时候,默认是可以选择在两腿中间插一个支架架起来哈罗,还有另外一种选择就是把哈罗完全变成球体,在底下插支架的位置上还专门提供了一个盖子,可以封死这个小洞。

但是当我把这个盖子盖上以后就发现,根本抠不开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哈罗从中间掰开,才能取出来这个盖子。

怎么说呢。

蛋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