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5

早上起晚了,着急上个厕所就赶紧去上班,但死活也找不到手机,差点拉裤子里。就这样,我成了一个最晚到公司的人。

在我迈进公司大门的时候就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因为电脑都黑着,几个人为围在一起,走近了才发现,哥几个在斗地主。还是用纸牌。

“我说,我虽然来晚了,你们也不能这么欺负我这个领导是不是。”

一员工出了张牌后拿兰花指指了一下墙上的开关,我乖乖的走过去。一按,如果正常情况下,客厅的灯会亮,但现在什么都没有发生。

“怎么回事?”

“上个星期拆迁队过来说的,今天开始断水断电。”

我这才想起来这个事情。我们公司是放在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居民楼里,整栋楼里除了两对等死的老夫妇和三条流浪狗外,就只有我们公司的五个生物。主要是当时看便宜,我就直接买下了,而且老结构的房子面积大,办公条件还算好,又在市区里。

但大约半年前就有开发商说要在这里建造一个商业中心,拆迁办花了三个月就搞定了除我们之外的全部户主,本来那两对等死的老夫妇死活不同意,但最近发现他们的房子空了出来,也不知道是同意了,还是……死了…… 

这两天光在讨论桂花的项目和离婚的事情,生生的把这茬给忘记了。

看我在那里呆滞了很久,终于有一个有良心的员工开口了:“老板啊,不是我说你,我见过太多公司。真的没见过混的像你这么落魄的老板了,你看你仪表堂堂,真的不适合做计算机这个行当,要不然你换行算了。”

我大约花了五秒思考仪表堂堂为什么和计算机矛盾,然后又看了一眼哥几个,就明白了。

“换行啊……怎么换行啊…… ”

“老板,你傻了啊,回车啊!”边上一个还在专心打牌的员工说道。

时间被冰封了几秒,我继续问道:“那你们说我转行做什么啊?”

建议我转行的员工继续回答:“要我说啊,你做点什么不可以啊?去工地板砖,去当城管,实在不行你他妈的跑马拉松去。什么不比这个轻松啊!”

“有道理,但是这个是我的梦想,不能半路放弃啊!”

“老板,梦想这个东西啊……”员工停了几秒后没有继续,反而开始叹气。

“你怎么了?你有什么梦想?”

“我啊……梦想也算是实现了一半。”

“一半?什么意思?”

“小时候想做警察叔叔……”

“那为什么说实现了一半?咱的工作和警察完全没有关系吧?”

“嗯……警察那部分没实现,叔叔那部分实现了…… ”

“哎……”

就这样我们讨论了半天怎么办,最终投票决定公司还要继续做下去,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先去别人的公司凑合几天,用这个时间去找之后的地方。人少的好处是别人给你施舍点都不是什么大负担。于是就联系了一个以前客户的公司,在他们那里呆几天。就这样,上午公司几个人在一起收拾办公室,把该打包的都整理好,中午就联系了个搬家公司,还特地问了一下搬家公司能不能把东西给我们搬到楼上。我真怕也累死一个员工。

一直到下班时间才把所有东西都抬了上去,以前没觉得有多少,这么一搬才发现积攒的东西真不少,从电脑到桌子加起来也拉了一车。

搬完后给师傅结钱,被要价三百。

“怎么这么贵啊?”

“你们这两个地方横穿一个城市,十五公里以上就要加钱,而且现在还是搬家高峰期……”

“真是的啊……好吧,钱给你……”我心痛的拿出三张红色的毛爷爷,吐了一句悔终生的槽:“你们这比我们赚钱多了。我这一个月也就四五千。”

师傅接过钱,咧着大嘴笑道:“是啊,我做程序员那会也这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