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18

“哥,冷。”一个员工颤巍巍的在身后说。

“我也冷,忍忍吧。”

因为我这里房子属于村证,没有接入城市的供暖管道,又因为环境问题把小供暖炉子都取缔了,所以如果不出意外,这个冬天应该是没有暖气了。我也比较无可奈何,所以前几天去买了三床被子,哥几个捂着被子写程序。

“我说老板你这不是个事情啊,万一过几天,真的会冻死人的。”

“那好了,出杀手锏吧。”

“老板你确定?”

“嗯,把flash装上吧。”

“老板你太仁慈了。妈的装上之后给我们买个炉子行吗?”

“别得寸进尺啊,撑死允许你们中午时候开个游戏。”

“老板啊,你离婚了就离婚了,现在活的也真的不像个人样啊。”

“怎么了?”

“你看你这个日子过的。把公司搬到自己家里来,还连个暖气都没有。话说,你到底怎么跟前老板娘认识的啊?怎么说分就分了?”

好吧,这个是最伤感的话题。我确实喜欢她,至少我这么觉得。

她是我大学的校友,和我同界,学中文的。

故事要从大三的时候的暑假讲起,我拿到国内一家软件公司的实习offer,当时还有点不满,尤其对比我大部分同学去的那些网络公司和外企。

入职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是个留学博士回来。各方面都很优秀,就是对行业专精软件有兴趣,我也踏实的跟他干了。然后偶然的一天,像所有恶俗的感情剧一样,我在电梯口碰上了一个让人心动的女孩。女孩绝不是那种漂亮到张扬,但是有种别样的风情。

终于一个星期后我通过观察她的楼层和行踪,知道了是在楼内的一个大型外贸公司实习做文案。

然后在我实习的最后一天,再一次碰到了她。

“你在这工作?”我尴尬的在电梯间内搭讪,因为心里清楚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是啊。”

“好巧。”

“嗯?哦,好巧。”女孩笑了,我第一次看到,瞬间好像大脑抽离了身体,紧紧的钻入了其怀里。

然而老天明显不是为了只让我跟她说一句话才可以遇到她。没多久,我就在学校里又一次次碰见了她。

“好巧。”

“嗯,好巧。”

“你在这里上学?”

“嗯,你也是?”

“嗯,好巧。”

“好巧。”

就这样,我们互换了手机号,然后每天晚上我都会等在她宿舍楼下,一直到她回来,一起吃饭,再到自习室里一学就是一晚上。偶尔回想起来,那才是大学时最开心的一段时间。于是事情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一同吃饭学习,一同漫步在苍天巨树下,看着叶子长出来嫩绿的新枝,看着她开心的看着我,说:“寇德你快点啊。”

就这样,大学毕业后。她嫁给了她实习的外贸公司的老板。然后我娶了她的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