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11

我打电话到疯子的公司,想问问进度如何。员工告诉我疯子住院了。我怕好不容易有个根不红苗不正的朋友,就这么呜呼了实在可惜。

直接打车到了医院,看着疯子躺在床上举着一个iPad,居然还很无耻的翘着二郎腿。

“寇德你来了。”我站定了几秒之后他根本不看我的就开始了问话。

“我听说你生病了。”

“你说,像iPad,像手机,躺着使用是不是一个主要的需求场景。”

“是吧……”我尴尬的答道,因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到底要说什么。

“这傻逼游戏非要重力感应,玩的我好辛苦。 ”

“哦……你病的如何了?”

“你看我像有事的吗?”

“不像。”其实我心里说的是像。这个世界上有两种病需要住院,一种是已经失去行动能力了,但还在苟延残喘。另外一种是活蹦乱跳,但是时日不多。相比较前者后者更可怕,那种感觉像是自己抱着一个C4,然后把起爆器给了一只猴子。

“本来就没事,就是被我们一个傻逼员工吓的。”

“咋了?”

“我们之前那个员工不是去世了么,我就把他的电脑给一个新员工了。今天那个新员工也没来,说是起水痘了之类的。但是我上班时候偶尔溜达,发现那个电脑上还在做着东西。我眼睁睁看着一个屏幕上在蹦代码。”

“我擦,见鬼了?你这个员工真好,死了还帮你开发。”

“狗屁!那个新员工让别人给他开了一个远程桌面……”

“然后呢……”

“然后我嗝的一下就过去了。”

“你真牛啊。”

“别废话,看我拿东西了吗?”

我现在才想起来这个事情:“抱歉,我明天给你。”

“这就对了。话说我刚才吓过去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入了一次地狱啊。”

“那好玩吗?”

“不好玩,我溜达了七层之后就回来了。”

“哪七层?”

“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

我大约思考了几秒钟后说道:“你说,这是不是某种暗示。”

“暗示什么啊,你应该还有别的事情吧,否则不可能连东西没拿就来看我。”

我确定疯子一定没事。

“哦,是这样。开发进度做的如何了?桂花那好像有点着急。”

“别提了。太伤感情了,整天就看苹果改规则,两个月突然出来好几个新分辨率,SDK又是上下不兼容。你要是有意见就找苹果去。”

我突然觉得根我们做Android的也没什么区别,但还是要安慰一下:“你们的开发环境多好啊。”

疯子掩面痛哭:“这Xcode是带着bug一起升级的。”

“那……”我本来是真心要吐槽Eclipse。

“还没完,每次点个run都要等一部电视剧的时间,真机调试一次直接可以看电影了。”

“那……”我还是想把话说完。

“那个等待时间我都用来刷微博了,所以一年涨了一万多粉,收入一天不如一天了。”

“那也算有点收获……”终于说出来了,还不是真心话。

“哎,其实程序员都是苦命人啊。”

“嗯,你也辛苦了。”

“你像我们新招的那个小子。什么都挺好,就是脑子有点呆,也是个可怜人啊。”

“怎么了?”我觉得水痘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这么大还得有点罕见。

“我前几天在论坛上发帖子招聘,其实根本不是招聘,就是宣传一下,直接打广告肯定让人删了。这个小子就找到了我。我问他为什么想换工作,你猜他怎么说?”

原来不是说水痘,我假装思考了几秒后说道:“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他说,上个公司搬家。然后忘了告诉他新公司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