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9

桂花和疯子那里的游戏据说开发的差不多了。

昨天桂花给我发视频邀请,我收到的时候兴奋的像朵花。

“你怎么没穿衣服啊!”视频那边是桂花的大脸。

“现在是凌晨四点。”我也比较无奈。

“哦,抱歉。我忘了时差了,那我闭上眼。”说完她真乖乖的把眼睛闭上了。

“那你找我什么事情?”

“是这样,游戏快开发完了,但是总要宣传一下是吧。如果没人下载这几个游戏,好像对于我们的平台推广也没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你是让我给你找宣传是吧?”

“是,那就这样。”视频关了。

这是我第二次跟人视频。第一次是08年5月13号跟一个成都甲方聊天。当时我看着qq聊天窗口上有个从来没有点过的按钮,就手贱按了一下。然后视频那边的兄弟一转身就跑了。我花了大约20分钟感叹这个按钮竟然这么牛逼的时候,兄弟气喘吁吁的走了回来。

“大哥,你没事别晃窗口。吓人。”

“怎么了?”

“我公司在17层,累死我了…… ”

大概就这样,我大概明白了桂花是让我宣传一下他们的游戏。但无奈好像我也不认识这种渠道,想了想上微博发了一条微博,推广一下。然后思索了大概五秒钟,意识到这个行为是徒劳。我微博上除了员工之外只有三个粉丝,一个疯子一个桂花一个是发广告的。

“喂,我说,你们谁认识什么可以宣传推广游戏的吗?”我第二天上班就问员工。

“老板,你忘了三爷了么!”

“三爷?”三爷我当然记得,三爷跟我们不一样的,是个正正经经的创业者。那种骨子里都透着硅谷气质的创业者,连血液都透着高贵的气息。最近也在做app,而且据说app上线两个星期就拿到了一笔风投,据说有个小一千万。

“找他做什么?”但是我其实还没有明白员工的意思。

“老板你真傻,他们的app出来时,一天就爬到榜单顶了,肯定有什么法子,你问问去啊。”

姑且不说他说我傻这个事情,就后半句来说,是真有道理。

“喂,三爷你今天有空吗?中午一起吃个饭?什么?忙啊……那……那我一会去你公司一趟,劳烦您10分钟成吗?没问题是吧,那我收拾一下就过去。”

放下手机借了员工一张公交卡就找三爷去了。

“回来记得还我钱啊!”出门前员工还不忘了关心我。

反正因为离婚,我最后决定就把公司搬到自己家里来。但唯一的问题就是,当初没钱把家买在了市郊,去哪都不方便。

我一推门三爷再打电话:“我操,上次你还给我要2万呢,怎么这次就3万了!什么?我们拿到投资了,投资不是钱啊!我操,你不行我们就找别了。最多2万5。买你一个月,干不干?好的那就这样。”放下电话看到我可怜兮兮的站在门口:“哎呀,你来了啊。快进来。”

“好的。”我乖乖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坐定后她秘书给我倒了一杯咖啡。我扫了一眼这个秘书的正脸,不住骂娘道:“我操……”

“怎么了?”

“没事……”说着视线又往下打量了一下:“我操……”

“兄弟你没事吧?”

“没事。”说没事是假,可是我见多识广,否则乍一见他的秘书绝对喷血。太漂亮了。

“你找我什么事啊?看样子挺着急的。”

“是这样,我和朋友一起做了几款游戏,想问一下你们当初怎么宣传的。”

“哦,这个啊。小事啊。还劳您自己跑一次,您电话里说清楚不就省的跑了么。我刚才打电话就为的这个么。”他翻了一下手机,“来,您记一下这个电话。”

“干嘛的?”

“你app上线后找他们,给你冲榜的。”

“这么神?”

“这么神。”

“有什么门道?”

“门道多了,你看啊,也就是跟你关系好我才跟你说。你知道我上次创业为什么失败吗?就是找了一个傻逼的公司,给我搞出来的榜单跟打飞机似的,噌的就上去了。之后给投资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刷帮来的。这次创业的时候我留了一个心眼,找了一个公司先试了一下,我操,这个更牛逼,刷出来的跟心电图一样。终于找到现在这个了,比较稳定。所以投资人一看就给钱了。”

“然后呢?”

“然后啊,这里学问大了去了。像周四周五一定要刷,因为周六日下载的人多,如果榜单位置好对真实下载提升也非常大。例如更新的时候一定要刷,这样就可以跟媒体说,你看我的关注度多高……总之你好好学吧。”

我出了三爷的办公室,临走还扫了一眼秘书。真漂亮。

拿手机给桂花留了个言:“这事我做不了。”

我想在的地方和我所处的地方,真的是在一个世界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