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8

我最早毕业是给人做游戏的,那个时候网游刚刚开始红火,网吧第一次开的比小发廊多。人们也对于游戏行业第一次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就是这个玩意居然能赚大钱,很多别的行业的老板在玩过几款游戏后也决定开始做网游。

我供职的第一个老板是学的管道卖的水管出身,没玩过网游,就是看着自己孩子一天到晚玩,觉得能赚钱所以才去做的。所以什么都是都是拿水管给我们打比方,搞的我们都像农民工一样。当然我们也清楚,除了薪水高了点之外,就是农民工。就这样一个多月以后老板还没想好具体做什么,每天就是让我们在企划里什么地方加个阀门,什么地方加点水,从来没正经说过游戏。终于有一天,据说前一个周末有员工建议老板先玩玩再说。

就这样,在一个天气好的想裸奔的日子里。老板喜气洋洋的走进来办公室,跟我们说:“魔兽世界里有的,我们也要有。他们没有的,我们也要有。”

“魔兽世界没有什么?”

“接水管啊!”

就这样,游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磕磕绊绊算是完成了,直接卖给了一个运营商勉强算回本,之后老板就解散了团队不再做游戏。直到不久钱老板给我打电话,问我现在还想做游戏吗。

“想啊,而且我一直在做。”

“我最近终于玩到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游戏,”老板在电话那头估计已经感动的痛哭流涕了。

“多梦寐?”

“最梦寐?”

“叫什么?”

“Where is My Water,中文叫‘鳄鱼小顽皮爱洗澡’。”

“哦……然后呢?”

“然后你有没有兴趣给我做款游戏?”

“什么游戏?”

“乌龟小可爱爱洗澡。”

我把电话挂了。在我做外包公司的这段时间内,90%的客户是像他一样,过来跟我说要做一个游戏的copycat,然后照样去抄,唯一的更改可能就是把鳄鱼改成王八之类的。另外的10%是告诉我,他们有一个巨牛逼的idae,但是要赚钱之后才能给我结账。

想想其实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老板,在项目快结束的时候,在凌晨2点我推完副本准备睡觉的时候,在明天是一个慵懒的能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周末的时候。老板给我来了一个电话:“寇德不好了!”

“怎么了?”

“有个大bug啊?”

“什么bug?”

“你快过来吧!大事!”

我被迫在寒冬的黑夜中瑟瑟走了1个小时后打到了一辆车,上车师傅就跟我说:“大老远的就看到你了,跟了半个小时才敢载你。”

我冻得不停的搓手:“为啥不早点让我上车?”

“这么大半夜的溜达,谁知道是人是鬼啊。”

“我是程序员。”

到了公司之后发现老板在里面焦急的转来转去,公司占用的水管场的一个车间,所以面积比较大,转一圈估计也能有个三分钟。按照老板现在走路状态的尿性来看,估计至少完成了一个马拉松。

“我到了。”

“你怎么才到啊!”

“大半夜打不到车。”

“你早说我开车接你啊!快过来。”

我跟着老板到了他的办公室里。在到公司一年多以来我第一次进到这里,平时脑内各种幻想办公室内发生的种种奸情,但直到某天我跟一个同时聊起来的时候才释然。同事对着我骂道:“他妈的你口味真重,老板的秘书是个男的啊。”

我和老板站在电脑前,屏幕上就是我们的游戏。还在做新手任务。

“怎么了?”

“你看这里。”我顺着老板的手指看到屏幕上。

“怎么了?”我没有撒谎,我真没看出问题,至少没有任何bug提示,也找不到任何渲染有硬伤的地方。

“这句话,这里应该是个逗号吧,你打了一个句号。”

“草你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