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19

早上起来一个朋友给我短信,说拿到风投了,我问他多少,他迟疑了几分钟后回复到,大概有10斤切糕那么多。我电话立刻打了过去。

“你赚大了啊!”

“这个……哎,别提了。”

智商正常的人肯定能够听出来里面的问题,我立刻插话到:“怎么了?”

“投资公司不是很正规,他们钱投过来之后要吃点回扣。哎……”

“吃多少啊?”

“9斤切糕。”

“那可真不少啊。”

“是啊……员工一年就要吃掉不止1斤切糕。”

“那怎么办,这个钱你还要?”

“当然要了,要不是这个钱我一刀切糕都拿不出来了,现在经济状况这么不好,我们这类专精商务网站又是红海……”

“苦了你了。”

“现在创业难啊。看了半天……哎……早知道当初就卖切糕去了。”

“没事,现在多赚钱,以后有的是切糕可以吃,放心吧,我们都相信你的实力。”

我挂下电话心想,这人他妈的真疯了吧,又一个被社会逼疯了的人。

“老板,咋了?”员工在身后问。

“没事,一个神经病罢了。”

“怎么神经病的?”

“就是我这个朋友之前也是创业者,和咱们状态差不多,稍好点的就是他当时绑定了几个大客户,所以业务之类的都很稳定。我其实也不太熟悉,就是一次因为一个项目打过一点交道。这个人在大概半年前,一天晚上他老婆跟他说老看路边卖切糕,让他回来的时候买点。”

“这个老婆真害人啊。”员工一拍大腿。

“嗯,而且我这个朋友其实妻管严,平时身上没什么钱,那天碰巧身上只有10块钱和一张公交卡。”

“那岂不是死定了?”

“是啊,被打了两站地,一身的血,据说之后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了人样。”

“没人帮忙吗?”员工真的听傻了,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工作转身看着我。

“其实在场的人很多,事后听记者说在场至少有一两百人围观,还有警察也在看着。但所有人都在拍照发微博,哪有时间管啊。”

“警察呢?”

“警察?摇手机呢把。说起来这个朋友也够可怜了,这个事情之后精神就一直有问题,公司没多久也破产了,就这样几个月后精神病彻底恶化了,当死自己还摆过摊子在街上卖切糕,又被人打了一顿。”

“那他老婆呢?”

“早走了,估计早就跟卖切糕的跑了。”

“那他现在在做什么?怎么为持生计啊?”

“你别说,这个人脑子不清楚但是人本身没傻。先做了一款iOS游戏叫’Cut the 切糕‘,赚了一小笔后现在在做电子商务。”

“什么的电商?”

“切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