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事情是游戏从业者不愿意告诉玩家的

1.

假设有1000款手机游戏,大约有500款是根本开发不完的,要么是因为没钱,要么是因为没能力,剩下的里面还有300款是因为 Bug 太多根本无法玩的,再里面150款一个都没人下载,还有45个从来没有进过总榜的1000名,最后的5个里面就有可能有你能碰到的。

也就是说,无论玩家怎么吐槽,但凡你们能在商店里面看到的,都是最优秀的了。

2.

从单机游戏、网游、页游、手游,根本没有什么东西是随机的,包括开箱子和掉宝,有点良心的就是个伪随机算法,没良心的,呵呵,你懂的。

3.

腾讯和网易的游戏团队是国内公司里面最靠谱的了,无论你怎么吐槽这两家,你都很难找出来比他们更靠谱的了,无论开发还是运营团队都是。

4.

游戏换皮非常普遍,从页游到手游都是,很多游戏都只是替换了美工和文本而已,连数值都没变,有很多游戏公司几十款游戏都是一个程序。

5.

现在游戏圈子里新傻逼策划特别多,然而这些傻逼策划绝大多数都是认为自己很了解游戏行业想要拯救市场或者做一款有良心的游戏的,但凡你能看到的游戏,策划一定比多数玩家对游戏思考深入的多。

6.

游戏公司要么你挤到第一阵营,要么就只有一死,根本没有中间公司的生存空间,无论市场还是资本都不允许。

7.

只要是网游,就有托。

8.

多数有豪言壮志改编中国游戏行业,或者做有情怀游戏的公司,死的都是最惨的。在你自己能接受300快买一盘游戏前,不要说中国游戏公司为什么做不出 3A 大作,做是做的出的(有很多顶级制作游戏都有大量外包到中国做的),但做出来也没人买,国内这么些年的单机游戏全是赔的。

9.

很多游戏都会设定一些完全没有用的属性给你看,或者隐藏一些本来有用的数据不给你看,而这些属性的存在实际就是为了帮助你花钱。

10.

客服是个重体力劳动,很少有妹子。

11.

很多游戏都是一两个壕养着的。

12.

绝大多数国外顶级的手游在国内的数据都特别惨淡,远不如那些国内的垃圾手游,所以很大程度上国内公司如此是市场决定的。

13.

多数游戏里,你要是不付费也不社交,运营就不拿你当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