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4

疯子跟我说,他这几天光听以前的客户抱怨了。

“有什么可抱怨的?”

“就是几个一年前的项目,客户告诉我代码编译不了了。”

“他们修改过代码?”

“没有。”

“你们修改过代码?”

“也没有啊。”

“那他妈的怎么回事?”

“苹果修改了规则。”疯子掩面,从指缝中我能够看出中间流露的无助感。

“那你们为什么还要做iOS,跟我们做Android吧?”

“先别说这个了,说正事了,什么事这么着急让你找我,为什么不能等到晚上加班以后?”

“你也别提这个了,还差二十多个商店没有提交呢,都不知道这周能不能搞定。”

“好了,那说正事吧。”

“是这样,我有个朋友在美国创业,他们做的是一个手机游戏的积分共享平台,然后想自己做几款游戏放上去,一是测试一下,二是保证他们真正开始的时候稍微有点东西……”

“真麻烦,你就说做什么,给多少钱就可以了。”

面对这个不友好的打断,我也完全没有丝毫生气的意思,显然我也觉得自己说话实在是太啰嗦了,尤其对这么一个没有耐性,完全堕落为了钱而生活的人。

“哦,就是三款游戏,一款塔防……”

“我操,又是塔防!”

“一款三消……”

“我操,又是三消!”

我突然不敢跟他继续说下面的东西,看着他满是期待的眼神我想他一定是猜到了我下面要说什么,希望我说点别的。我也经历过这些,对我而言,这种感觉像极了明明知道自己没有改过代码,还总想多run几遍看看是不是编译器出错,我想他现在也是这样。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然后停顿了几秒,继续说道:“最后一个是……”

“别他妈的是三国就行了……”

我比他说出来稍微慢了半秒:“三国……”

“我他妈的就知道……”

“好了,别伤心了,玩家不就是喜欢这些么,你一个接外包的,肯定是做的越少,赚得越多越开心是不是?”

“也对,那说说报酬吧。”

“是这样,策划我晚上发给你,跟你关系这么久了,也算是朋友了。我直接给你透个底价,以后谈起来咱两谁都省心。她那里的意思是十万……”

疯子插嘴打断了我的话,问道:“一款?”

“三款……”

“这个钱怎么都不行啊……”

“我操,你让我说完啊,十万美元!但是他妈的美工你们自己做!这个钱是暂定,你看完策划之后再给答复就好!”

“Deal!”

就这样我们又谈了一些关于生活,关于创业的话题,大部分时间都是吐槽和抱怨,好像无奈已经成为了程序员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另一半是发呆等编译结果。

出门之后,疯子问我最近的地铁站怎么走,我说让他自己拿手机搜一下,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倒也听话。

“我操,地图上显示这附近有三个地铁站!”

“你什么破地图啊?”

“iOS6自带的啊!”

“就是那个跟TomTom做的?烂死了,要我是苹果绝对过去炸了他们的总部。”

疯子看着地图沉默了五秒,至少我猜是五秒。晃晃手机说道:“打死我也不信他们能找到TomTom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