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OfMemory-15

上大学时,计算机专业最苦恼的地方就是,全校非计算机专业90%的人都以为你是修电脑的。剩下的10%认为你连电脑都不会修。

当时我一个同学最烦别人说他是修电脑的,但这厮看上了管理系的一个湖南妹子,成天到处现殷勤。那个女生脾气倒是很好从来也不觉得烦更没有生气过。终于有一天,在他和我们打完球后,发现这个女生拿着一瓶水站在球场边。走过来跟他说:“累了吧,喝点水。”

兄弟兴奋的差点直接背过气去,接过水哆哆嗦嗦喝了两口,然后问:“怎么来找我了?”

“我有朋友电脑坏了,能不能帮忙修一下?”

我们都以为朋友会暴走,下意识的还拉了一下他的衣服。但谁知道跟小绵羊一样开心的答到:“好啊,我就是学修电脑的。”

晚上一直到熄灯这个同学都没有回来。我们都猜他是屋里第一个结束童年的人。

大约凌晨两三点他跌跌撞撞推门进来了,一身酒气。我迷迷糊糊起来问他怎么了,他回答倒是干脆:“这被子谁在叫我给他修电脑,我弄死他。”

翌日才知道。原来这个女生是叫他给自己暗恋的男生修电脑。我们很久都在幻想,那个场景的帽子一定把天都照耀的翠绿了。

去年同学聚会的时候我曾经见过他一次,问他现在还和那个女生有联系吗。

他很淡定的告诉我:“有”。

“怎么回事?”

“我现在给他男朋友的公司打工。她在公司你做财务。”

“哦,不是他男朋友也是管理系的吗?”

“对啊,他家是官员。毕业之后就发了条微博,说想找投资。然后一个地产商就找到他了,说给他投一千万,做什么不管,就是没事能一起出去吃个饭就好。”

“这么牛?”

“嗯,就这么牛。这才只是第一笔,后来又有公司跟投。总之公司还不知道做什么,就有几千万进账了。股份才送出去20%的样子。”

“哎……”我也觉得这个事情比较无可奈何,但又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去面对。

“其实这个还不是奇葩的。”

“怎么了?”

“你猜我们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什么?对啊,你都从来没有给我看过你们公司的产品。”

“哪有什么产品啊。我们公司的东西就做给那几个人看的。”

我顿时晕了,哪几个人购买力这么强。

“谁啊?”

“我们公司做的就是,看这段时间领导关注什么。就做一个类似的产品,然后找到省里或者市里的领导,告诉他们我们有这个产品,但是需要一点政府的支持。”

“然后呢?”

“有的时候政府正好有这笔预算,就给了。有的时候没预算给个办公室什么的,我们公司再租出去。”

“那你们做了些什么啊?”

“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反正从来没有往市场上投放过,就是做给领导看看罢了。”

“我操。这么牛,那能赚多少?”

“我们公司养了三十多个人,你说能有多少。”

说实话,我创业这两年,见过很多公司,这种渠道还是第一次见到。觉得非常新奇,便继续追问:“那你待遇如何。”

“还好……吧……”

我不敢多问了。人伤感的时候最讨厌的事情无非是被别人问东问西,尤其是不大的脑子已经被固化在了编辑器里的人。